close

(圖: Stadtpark 市立公園)

接下來幾天的維也納行程,以右側環城大道、市中心、為主。

從地圖上來看,市立公園(Stadtpark)似乎是維也納市區最大的公園,長度就佔了大概東側大道一半。這幾天一直看著歐洲的花園,廣大的綠地、搭配小細流或水池,一群野鴨子在水中嬉戲池邊漫步,這些似乎已經是基本款了。而這座公園最特別的,在於園內擺了很多有名的畫家、音樂家的雕像。畫家我不熟,音樂家的雕像就足以吸引我一大早來這邊逛逛啦。

大門進去不遠處,拉著小提琴的小約翰。史特勞斯(JOHANN STRAUSS)雕像,就是在我之前的日本團、之後的大陸團爭相拍照的景點囉。

值得一提的是,『金身』似乎是日本觀光客出資漆上去的,而旁邊還種了一顆象徵日奧友好的櫻花樹。

再往裡面走,經過一群還沒睡醒的鴨子...

...可以看到歌曲之王 - 舒伯特(SCHUBERT)。 我愛死他的樽魚五重奏!!

市立公園往南走,會先經過貝多芬廣場

貝多芬座下九個天使,象徵他一生寫出的九個交響曲。

再繼續往南走,可以到Karlsplatz(卡爾廣場)。這附近的點就多囉。

首先,是音樂家布拉姆斯(BRAHMS)。他做的搖籃曲應該是耳熟能詳了。

再過去是一個有印度皇宮風格的Karlskirche(卡爾教堂)。很難想像,但它真的是一個教堂。

Karlsplatz前面,景點路標就畫在大大的馬路上,很有意思。

在這麼多路標當中,身為古典音樂迷,當然這個是最重要的!

這棟看似不起眼的建築,正是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的總部!! 

我就在這裡花了42歐元聽了一場聽不懂的表演...XD

 

到這篇為止,維也納的環城大道算是做個結束。本來想把市中心併入這裡,可是篇幅又太大,還有郊區勒...真的是靠觀光業和Mozart、Beethoven、Strauss等等一干幾世紀以前的音樂大師就能賺大錢的國家。

相簿:維也納 Day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