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晚上通常不會太有聊
沒有夜市
店家早早關門休息
唯一能去的大概只有pub

不過在布拉格、維也納
還有另一項不錯的選擇 - 音樂會

 

 

 

這兩個城市都有很多音樂廳 
有的走貴族精緻路線
有的走平民路線
每天都有表演
你可以跟售票員要program
選擇最有興趣的那一場來聽

如果他們問你是不是學生
說yes就對了!! XD
在Prague  我的偽學生身分700克朗的票紙算我600克朗
在Vienna  我的偽學生身分39歐元的票紙算我29歐元

在布拉格
我在國民劇院聽一場室內弦樂
由布拉格愛樂成員擔綱演出

曲目:

莫札特小提琴K525第一樂章
(不要說你沒聽過 ->http://www.badongo.com/cn/audio/11820232)
維瓦第四季

來看一下國民劇院金碧輝煌的外觀

金碧輝煌的大廳

連接待員都是金碧輝煌呢!!!

 

在維也納我聽了兩場

一場走高級路線
在知名的維也納愛樂會館舉行

42歐元  沒學生票優惠
內容好像是一齣德文清唱劇?我亂猜的 

 

另一場相對平民化了
在一個不怎麼有名的演奏廳(貝多芬廣場旁邊)


內容有弦樂、小號奏鳴曲、音樂劇、芭蕾、詼諧曲等等

上半場曲目有莫札特K525、土耳其進行曲等等
下半場則以約翰史特勞斯作品為主
包含藍色多瑙河、維也納森林

曲目之間有主持人串場
介紹下一首曲子的作者、以及該作者創作該作品的背景故事
偶爾耍一下搞笑
還炫了一首小提琴
和鋼琴手臨場發揮布拉姆斯的斯拉夫舞曲
相當精采

可惜錢沒帶夠
不然一張tonight's performance只要20歐元
應該買一張的 ><

How to get a ticket?

兩個城市都有information可以詢問藝文表演
在維也納
如果你被「偽莫札特」搭訕
或許可以買到便宜的學生票

「偽莫札特」真相

 

相簿:

在布拉格聽古典樂

在維也納聽古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