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馬德蓮教堂、馬德蓮廣場、凡登廣場、杜樂利花園、小凱旋門、藝術橋、聖哲曼德佩教堂、聖哲曼德佩區

巴黎, 一個神奇的城市. 

擁有骯髒的地鐵、臭名昭彰的治安; 也有壯觀的建築、具代表性的景點、著名的美食、和名揚世界的精品.

經過前兩天的行軍行程, 這天也該稍微喘口氣, 不妨來個美食與 shopping 之旅吧 !

 

第一站是馬德蓮教堂. 位於 協和廣場 北方, 遠遠就能看到她壯觀的希臘式圓柱. 

 

教堂位於台階上, 從台階處往回望, 除了可以看到 協和廣場 醒目的尖柱, 更可以眺望遠在塞納河對岸金色圓頂的 巴黎傷兵院. 不得不佩服巴黎的建築街道設計真的厲害, 除了嚴格的建築物高度限制, 街道的方向和動線也是相當良好, 參觀一個景點的同時, 往往也能遠遠看到其他景點. 

 

天氣時陰時晴, 先進去教堂看看.

教堂內部是由高聳的圓柱撐住頂部, 金色壁簷營造一種神聖的感覺. 室內空間挑高又寬闊, 中間沒有梁柱遮蔽視野. 天花板懸吊數個巨大吊燈作為室內光源, 人形雕像和壁畫也是值得細細品味. 遊客不多, 很安靜.

 

離開了教堂, 沿著馬德連大道走 ... 走到一半, 討論到馬德蓮教堂四周的美食商家, 於是再度折返.

馬德蓮教堂所在的位置又稱為馬德蓮廣場, 教堂被馬路包圍, 馬路外圍則是有名的糕餅甜點美食區.

 

首先我們注意到一間外觀採粉紅色和黑色底的店家, 隔著窗戶可見琳瑯滿目的甜點, 這間店叫做 Fauchon, 在巴黎算是老字號, 也是手上旅遊書大力推薦的糕餅甜點店之一.

 

 

櫥窗陳列已經夠吸引人, 然而真正好料還是在店裡. 各種精緻甜點包裝、造型多樣的糕餅、五顏六色的馬卡龍等等, 排列整齊, 色彩鮮明, 就算對甜點沒興趣, 看這琳瑯滿目的擺設也是一種享受呢 !

 

室內室外皆有桌椅, 很多人已經在室內桌子直接用餐了, 非常享受. 而我們買了一些馬卡龍, 選擇在室外享用.

這裡位於馬德蓮教堂的一角, 坐在室外, 可以欣賞商店用心佈置的外觀、看著來來往往的路人、拍照的旅客、還有馬德蓮教堂那不同於一般教堂的造型.

 

 

離開了 Fauchon, 走到馬德蓮教堂的另一面 ... 竟然又是一間 Fauchon. 

平平是 Fuchon, 外表看起來沒啥不同, 裡面的擺設和賣的東西稍有不同, 不過佔地明顯大多了 ... 看來應該是分店 ? 同樣是滿滿的觀光客, 和一大批讓我們在店員面前抬不起頭的結帳金額.

 

 

再走到馬德蓮教堂的另一面, 這裡還有另一間糕餅老字號 - Hediard.

外觀是紅黑相間, 比起 Fauchon 的粉紅搭上黑色, 少了點年輕俏皮, 多了一些穩重老成. 室內擺設也很一般, 不像 Fauchon 那樣令人眼睛一亮. 或許是因為外觀或佈置, 這間店的客人明顯少了很多, 店內看起來大多是本地人, 似乎比較沒那麼吸引年輕的背包客 ?

 

內容和 Fauchon 其實大同小異, 不過價格有些賣得比較便宜. 特別的是這裡還有賣蔬菜和一些水果風乾小吃等等.

 

由於該買的甜點類伴手禮大都已經在兩間 Fauchon 買了, 看在店員主動跟我打招呼的份上, 也就意思意思買個小包造型巧克力, 隨後, 帶著大包小包的甜點包裝, 繞了一整圈再度走回馬德蓮教堂的正面.

 

 

 

 

 

除了美食, 巴黎也被稱為時尚之都, 各式各樣的名牌專賣店當然也是旅程必經(?)的. 馬德連教堂正面附近就有一個 Chanel 專賣店, 就在這裡, 我的現金終於 hold 不住, 要去領錢啦 !!!

 

跟店員進行簡單的 conversation ... 此時還存在 "我的英文還不錯" 的幻想, 直到最後結帳前, 看到前一個東方面孔的人和結帳店員講一口流利的英文, 這才發覺不太妙 ... 輪到我去結帳, 店員剛開始用跟前一個客人相同的頻率和我聊天, 這時我才終於露餡了 ... XD 菜英文啊 ~~~ !!! orz

 

 

帶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我們也要跟馬德蓮廣場說聲再會.

沿著馬德蓮大道走, 繼續探索這個有趣而奇妙的城市 ...

 

 

旅遊相簿: 20130408

20130408_Paris(馬德蓮教堂、廣場、勝利廣場、杜樂利花園、小凱旋門、聖哲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