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luboka, 被譽為捷克最漂亮的城堡, 位於Ceske Budejovice近郊, 公車可達. 

我們一早從Cesky Krumlov (CK) 出發, 在Ceske Budejovice (CB) 轉一次車之後, 再到 Kostelem 站下車. 第一次來, 對於何時該下車總是有些不安. 照慣例, 當車上多數人下車後就要有所警覺, 也幸好坐我們前面的一位好心女士對我們講 "hluboka", 我們才敢當機立斷, 下車 !

 

當然, 其實車票已經寫得很清楚了

 

上面第七行開始 :

Z: Ceske Budejovice -> 出發點: Ceske Budejovice

Do: Hluboka              -> 目的地: Hluboka

pod kostelem            -> kostelem station

也就是當車上多數人下車的時候, 看看窗外的站牌是不是 Kostelem, 是, 就下車.

 

 

下車後, 左轉, 第一個路口再右轉, 走到底再右轉, 走到盡頭便是. 

沿路也會有指標 - ZAMEK(SCHLOSS,CASTLE)

 

當然,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做足功課" 向來就不是我行前會做的事 ... 所以這些資訊都是我摸索後才知道的 ... 那麼當時呢?  我們下車之後, 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 ... 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判斷, 決定, 往右邊走 ... 

從地圖可知我們走了什麼路

中下方偏左的 "綠底白字BUS" 是我們下車的地方 - Kostelem.

下車後, 往左, 第一個路口右轉 Zborovska, 走到底再右轉 Bezrucova, 直走到底就是了 ... 結果我們一下車反而右轉, 走到路口, 左轉 Tyrsova, 再左轉 Masarykova 才接到 Zborovska ...

 

雖然多繞了一段路, 卻也多經歷了一段本來不會經過的捷克波希米亞小鎮街道風情 ...

    

 

 

接到主要通道之後, 路上行人明顯變多了, 也就更有信心走下去. 一路上坡雖然有些不好走, 不過隨著視野逐漸接觸到城堡的頂部, 精神也越來越來勁了.

 

 

結果, 原先我以為的城堡頂部, 是個hotel ...

 

不過, 正港的 hluboka 城堡就在隔壁啦 !!!

 

 

我們先從城堡的側面繞過, 這兒有修剪整齊的矮樹叢, 也有高大的巨木, 而主角則是白色純淨的城堡 - Hluboka.

 

 

 

 走過白色的夢幻, 接著是金色的典雅, 展現城堡另一種風情. 

 

 

圖騰、刻飾、雕欄, 描述城堡過去的輝煌.

  

 

 

 

 

 

 

連個垃圾桶(?)都有徽章呢 ...

 

 

想像一下城堡的領主, 出來曬曬太陽, 看看自己的領地, 多麼愜意的貴族生活啊 ...

 

翻到另一面去看看.

 

 

 

 

走到底, 走上螺旋階梯, 接到城堡的一個小庭院, 這裡有個露天咖啡廳.

 

  

 

穿過咖啡廳, 經過紀念品店舖, 就是城堡大門啦 !!!

 

 

這天天氣很好, 天空很藍, 我們在城堡大門前的花園逗留了一下. 雖然這個時節還沒有花, 不過有許多特殊剪裁, 也是有趣的看點. 

 

 

把花園當作前菜, 前菜用完了, 就要上主菜啦 ! 進入城堡內庭 !!! 

 

 

 

 

 

 

參觀建築需要參加導覽, 這時差不多快輪到下一波導覽的時間, 內庭已經有不少人在聚集著. 我們買了票, 參加這一波的 ... 捷克語導覽 XDDDD

 

需要參加導覽的城堡通常是禁止照相, 這裡也不例外. 導覽員看了我們一臉死觀光客的樣子, 特別拿了 English 手冊給我們. 導覽內容包含了各個廳堂、重要房間. 每個廳房都有美侖美奐的吊燈、人物壁畫、家具擺飾等等, 甚至窗戶還有彩繪玻璃呢 ! 眼花撩亂, 實在目不暇給. 好在這裡導覽團比較不密集, 所以導覽員也不會刻意趕人, 解說完以後會留不少時間讓大家好好欣賞. 

 

導覽結束後, 從側門走出來, 而這裡正是我們參觀導覽前, 進入城堡花園之前先經過的紀念品攤販區. 我們在這裡逛了一下, 隨後又進入花園. 走走停停, 選了一個山坡前面的椅子坐著, 曬曬溫暖的四月太陽、看看夢幻的白色城堡.

  

 

 

再美的景色, 總有依依不捨離開的時候, 讓美好的白色倩影, 留在相機跟腦海裡吧 !!!

 

回程交通 ... 本來以為要在下車點的對面停車亭候車,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真的有輛巴士過來, 卻不給上車 !!! 這時我們身旁的捷克人討論了一下, 竟然都跑去對面原本下車的候車亭 ... 此時, schedule上的時間到了, 對向巴士也很準時的開過來, 我們眉頭一皺, 發覺案情並不單純, 這條巴士的路線可能不像我們原本想像的那麼簡單啊 ... 於是趕緊跑到馬路對面, 走到原本下車的候車亭, 排隊上車, 一問, 還真的是上下車都在同一個候車亭呢 !!!  

差點搭不上回程車, 給這次 Hluboka 之行一個刺激的結尾, 這也是自助旅行有趣的地方啊 !

 

 

2012.04.03 Hluboka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