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犯了蠢。出門約十幾分鐘,發現含地圖在內,文件夾放在房間裡面。走回來,hostel老闆一看就知道我忘了東西 XD  整理完文件夾裡的資料,出門,這次走了半個小時,正要拿地圖的時候才發現,地圖不在文件夾內,顯然是放在床上了。

是說我這趟馬來西亞旅程也的確是忘東忘西。旅遊書放在家裡沒帶,也沒帶筆,為了在飛機上填寫immigration card,好心的機組人員還送我一隻印有"malaysia airline"的筆,結果,前一天前往Putrajaya的時候,又把它遺忘在hostel客廳茶几上,等我從Putrajaya回來,怎麼問也問不到了。。。

於是,沒有旅遊書、沒有地圖,憑著大腦裡的記憶和簡單的筆記,吉隆坡流浪去也!

 

老人與猴

 

吉隆坡的china town, 有名的Jalan Petaling (茨廠街)

 

傳統與現代

 

國家歷史博物館

 

Sultan Abdul Samad Builing  蘇丹高等法院

 

法院的鐘樓、背後的電訊塔和雙子星塔

 

法院前的獨立廣場

 

 

廣場旁邊公園,種了很多奇花異木

 

各種有造型的燈座

 

吉隆坡街景。遠端的輕快鐵(LRT)火車剛好經過。

 

順著火車行進方向走過去,看到Masjid Jamek (Masjid是清真寺的意思)

 

清真寺旁邊就一個LRT station。和Monorail一樣,順著票卡上的箭頭插進讀卡機內,再拿出來就能進站了

 

馬來西亞道路走左邊、駕駛在左座、搭乘手扶梯呢。。。自然也要站左邊啦。。。(為什麼還是有人站右邊?)

 

前一天晚上見識了KLCC(吉隆坡雙子星塔)的夜景 (參閱Kuala Lumpur (KL) (吉隆坡) - 上),現在來看看她白天的樣子。

 

雙子塔前面的小公園。

 

綠樹、湖水,倒是為這座北緯三度的城市,擋掉不少炙熱。

 

公園每個角落,抬頭都可以見到雙子星塔

 

 

 

下午,前往Batu Cave (黑風洞)

 

 

從Batu Cave搭了U6公車回來,無意中竟然被我找到上午怎麼找也找不到的Central market。

Central market。現代化的外表,裡面可是各式各樣馬來西亞傳統衣飾、食物、生活用具、手工藝品等等。

 

對購物沒啥欲望,一樓二樓隨意逛了一下,隨後前往Jalan Petaling (茨廠街)。

 

除了人種不同、歐美觀光客多了點,走在Jalan Petaling上,和馬六甲的Jonker street一樣,跟在台灣逛夜市的感覺還蠻像的呢!

 

 

晚餐,瓦煲老鼠粉 ! (挺奇特的名字,不過這家 "勝記" 在網路上好像還蠻有名的,不小心亂逛也能逛到 XD)

 

 

傍晚,去爬高高吧。目標,吉隆坡電訊塔。

 

上去一趟38 RM (有搭配其它點,不過我都沒逛。。。)

 

電梯

 

 

一個首都城市能有那麼多 "綠地" ,實在讓人印象深刻。(看看灰濛濛的台北。。。)

 

雙子星塔

 

圖右邊有個高高的旗杆,那是獨立廣場上的旗杆,仔細看旗杆右下角就是高等法院,(前面有圖可以對照 XD)。圖上面偏左有個淡綠色屋頂建築,那是無緣一見的 "國家清真寺",地圖放在hostel、旅遊書放家裡,連續兩大失誤,導致遺珠啊~ 

 

收工!

 

 

晚上在台北市東區。。。我是說吉隆坡的Bukit Bintang隨意逛了一下,回hostel,裡面突然冒出一個人說他也是hostel老闆 (看來他們有輪班制。。。),知道我訂房訂到今天晚上,要我填一份 "專門給亞洲背包客" 的問卷調查,這是吉隆坡大學和hostel的合作計畫,只要填寫該份問卷,問卷上面那封信裡的5 RM就是你的。挺有趣的經驗~

 

 

相簿:

1. Kuala Lumpur (KL) (吉隆坡)

2. 雙子星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