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聖母院 -> 聖禮拜堂 -> 司法塔古監獄 -> 先賢祠 -> 克呂尼中世紀博物館 -> 聖賽芙韓教堂 -> 巴黎左岸書畫攤 -> 西提島花市 -(地鐵)-> 凱旋門登頂

不想在臭名遠播的巴黎地鐵花太多時間轉車, 所以我們打算走到西提島右岸, 再搭乘直達的地鐵線前往凱旋門. 

 

途經鎖橋 ... 沒什麼浪漫感覺, 只是覺得很 "重". 不過巴黎好像不只一座鎖橋 ? 或許我們經過的這座比較沒那麼美吧 XD

 

相較之下, 站在橋上倚著欄杆看著河, 看河岸建築, 看河上遊船, 這才是塞納河最放鬆、最悠閒的一面啊.

 

沒想到右岸也有書畫攤, 替河岸增添書畫風情.

 

也不知道地鐵站確實位置, 往大概方向走, 走到聖雅各塔.

 

聖雅各塔是朝聖之路的起點, 不過我們沒有這種信仰, 也不會打算真的用步行的方式從這裡再開啟一個旅程.

塔立在一座小公園內, 四周擺放長椅. 這個時間很多人坐在椅子上休息、等人、發呆,

令人感染到一絲悠閒的氣氛.

 

 

我們在公園休息了一段時間, 走進聖雅各塔旁邊的地鐵站, 直達香榭大道出口. 

 

香榭大道不愧是名牌大道, 不過對我們平民夫妻來說 ... 影響不大.

 

位於香榭大道的LV 總店, 來到巴黎總該進去看一看, 結果一進去就被警衛擋下來了 ...

撇頭看了一旁, 竟然是一長串排隊的隊伍 ! 原來名牌店有進場人數控管, 超過了就只能排隊等候入場 ...

再仔細看了看, 隊伍中黑頭髮黃皮膚的年輕人很多啊 ... 難怪到處可見簡體中文 XD

店員也有華裔, 中文的語言優勢完全適合這種場合.

看來華裔在名牌店服務業還算挺有競爭力的 !

 

之所以刻意不搭地鐵直達凱旋門,

就是想從香榭大道邊走邊看, 一邊逛街, 一邊慢慢地接近、欣賞凱旋門.

 

 

凱旋門位於一個汽車大圓環中, 行人必須走地下道才能抵達.

地下道入口位於香榭大道盡頭, 面對凱旋門的右邊.

售票處在地下道, 驗票處在地面, 就在凱旋門登頂的入口階梯.

如果不登頂, 只想走到凱旋門下面看看, 可以不用在地下道排隊買票, 直接從地下道走到地面.

因為我們持有 Museum Pass, 想登頂也不用排隊買票, 也可以直接走到地面.

 

就在我們抵達售票處之前, 老婆的 Museum Pass 不見了 ...

雖然 Pass 有簽名, 不過老外應該是看不出中文名字的羅馬拼音是男生名還是女生名吧 ...

於是我把 Pass 給老婆, 她先上去, 我就在凱旋門下面晃晃. 

 

凱旋門正下方, 似乎每天都有不同的老兵俱樂部來這裡舉辦儀式.

 

凱旋門上有很多浮雕和刻字, 描述法國幾場有名的戰役, 

 

法國對軍人似乎是蠻尊重的, 有這種專門紀念戰爭的建築, 還有退伍軍人團體的紀念儀式.

軍人為國奉獻了人生, 國家也還以紀念和尊嚴.

 

 

因為當時不清楚凱旋門下來以後會到哪裡, 所以儀式也沒看完, 先到約定的地方 - 售票處之前, 等老婆回來.

 

等啊等 ... 等到儀式結束了, 老兵們紛紛從凱旋門廣場走下來囉 !!!

 

這樣的年紀, 穿上軍服還是有路有風 !!!

 

等軍人一批批走完, 老婆還是沒下來, 只好又去上面看看. 

少了軍人儀式, 視線開始飄到其他地方. 先來看看方才那批軍人進行儀式的地方. 一大片鮮花彩帶放在二次大戰紀念文字的周圍, 讓人們重視.

 

凱旋門上的浮雕. 就算放到任何一個神廟或是教堂、博物館, 都是值得細細品味的佳作.

 

回頭望向香謝大道.

如果天氣晴朗, 這裡可以看到協和廣場、小凱旋門、杜樂利花園一帶,

不過天色灰濛濛的, 就只能看到一條 "筆直" 的道路, 以及道路盡頭, 模糊的羅浮宮.

 

 

再度回到地下道售票處之前, 等了一段時間 ...

老婆回來囉 !!! 我也接著登頂啦 ! 

 

沒有電梯, 所以要一階一階的爬, 中間倒是有幾層展覽館,

介紹凱旋門的歷史、以及門上刻字、浮雕的意義、各自又代表那些事件等,

有動態互動介面, 也有有靜態的文字圖像, 若是樓梯走累了, 這些展覽倒是可以走走看看, 略做休息.

還有個攝影機直接照著凱旋門的底下, 看著底下人們來來往往, 有些還會向鏡頭打招呼, 很有趣.

不想讓老婆等太久, 所以我也沒花太多時間在這些展覽, 衝頂 !!!

 

天色灰暗, 視野不好, 嚴重影響了登高遠眺的興致.

不過幾個重要地標還是隱約可見.

 

新凱旋門 ! 遠在巴黎一般觀光熱點之外, 聽說和凱旋門、小凱旋門形成一條線.

這一帶也是金融區, 大樓林立, 很不像一般觀光客印象中的巴黎.

 

蒙馬特、聖心堂.

 

香榭大道.

 

金色圓頂的傷兵院、遠方黑柱是蒙帕那斯大樓.

 

艾菲爾鐵塔.

 

聽說晚上從凱旋門頂看艾菲鐵塔, 可以看見它閃閃發亮、五顏六色的樣子, 非常好看.

其實一開始我也有打算晚上登頂, 不過時間掌控不好, 沒想到四月的巴黎竟然六點多還這麼亮,

事實上過了幾天我們才發現, 巴黎要8點半以後才天黑, 也就是說若要看艾菲爾鐵塔發光的樣子,

大概要等到八點以後囉.

 

在凱旋門上看了她四周呈現星芒狀發散的道路, 依稀辨識幾個重要地標, 吹著風發發呆,

讚嘆整座城市設計的整齊有序, 也很無奈無法在藍天白雲之下俯瞰花都之美.

 

 

走下凱旋門, 回到地下道和老婆會合, 離開之前注意到一旁的黑白照片.

有些是和二戰盟軍解放巴黎有關, 另外幾張沒仔細看.

 

參觀歷史建築最愛看黑白照片, 所謂有圖有真相是也 !

把照片上的場景和現實看到的物件整合在一塊,

看看這個石雕、那個人像, 彼時彼刻見證了歷史事件, 此時此刻又成為觀光客相機的聚焦點.

跨越時空的建築總有她自己的故事, 也是她的魅力來源 !

 

 

巴黎第二天的 Museum Pass 行軍行程就此結束,

原本以為接下來幾天可以玩的很悠閒 ...

事事難料, 每天都有意外和驚喜,

自助的經驗越多, 越是佩服旅行團的導遊,

能帶著一團人按照既定行程走完, 這真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