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個有趣的網站, 勾選特定國家以後, 會產生一張世界地圖, 而剛剛勾選的國家都會塗成紅色, 標出自己曾經去過的國家. 我想我應該是老了, 看到這張足跡圖, 竟讓我回憶起過去那些旅遊往事 ...

 

2004: 普吉島

大學畢業旅行, 那是第一次出國, 緊張情緒自是難免. 有幸擔任畢旅負責人之一, 負責印製問卷、集合大家意見決定地點、與旅行社交涉、以及護照集中保管等等. 還記得某個旅行社業代穿著低胸短裙... 雖然最後不是選擇她 XDDD

去普吉島看了寺廟、在海灘感受到了天有不測風雲、玩刺激的拖曳傘、駕駛遊艇差點把司機甩進大海、逛夜市本來想買球衣,但是錢沒帶夠、搭著遊船欣賞石灰岩群插入大海的狀景 ...

 

2006: 英國

第一次自助旅行, 跟著Nothing到處騙吃騙喝: 在倫敦住在Nothing哥的住宅, 打擾了非常久, 在lancaster住進一位喜愛中國文物的宗教學教授家裡, 他的中文比我的英文還要強一百倍. 

在Manchester, 參觀old trafford博物館; 在Liverpool, 參觀Anfield Stadium博物館, 倒是在Chelsea吃了閉門羹. 

對英國的幾個印象: 博物館不用錢; 鴿子很多, 甚至地鐵站裡也有鴿子; 馬路方向和台灣相反, 一開始過馬路很不習慣; 他們車子遠遠看到行人有穿越馬路的意圖就會慢下來, 行人優先, 更是非常不習慣, 我一度懷疑歐洲人要是大批來台灣觀光, 車禍比例一定很高; 百年老店倫敦地鐵, 髒、亂、月台間隙有些大的很誇張、甚至車子地板和月台還有高底差 ... 車子沒冷氣, 就算開到一半故障, 車上沒半個人大驚小怪 ... 

見識到歐洲的公園, 又大又有湖水, 有成群野鴨跟天鵝.

見識到歐洲的湖區 - windermere, 真的是大又清澈 ... 湖畔風景優美、沒有一堆破壞視野的飯店旅館, 湖面或是湖畔, 放眼望去盡是天鵝、野鴨、鴿子等等.

見識到我見過最美麗的大學 - 劍橋, 以及典雅的牛津 - 感謝Nothing同學當嚮導.

回程由於票務問題, 服務人員希望我們搭乘六個小時以後的班機, 條件是每人200英鎊的賠償. 於是我愛上國泰航空了.

到了香港也遇到問題, 服務人員又讓我們升等商務艙, 於是我更是愛死國泰航空了.

 

2007: 加拿大

老馬的paper要去montreal參加conference, 所以我也跟去亂(?)

在Niagara Falls(尼加拉瀑布)度過了一整天, 從近距離感受到的絕對震撼, 到登上高塔鳥瞰全景的讚嘆, 真的是不得不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起了敬畏之心.

在Toronto地鐵上, 看見一個女孩闖進關門中的車廂, 竟然就這樣被夾住了 !!! 而且還剛好在我眼前 !!! 第一次見到這麼 "奇怪" 的現象, 當下也呆住了 ... 卡住幾秒鐘之後, 一位加拿大青年帥氣的從坐位上起身, 硬是把車門拉開, 此時我才從呆滯的狀態中回復, 也一起幫忙拉開車門, 最後總算沒事了... 

忘不了Quebec(魁北克)舊城區的魅力風情: 親切的警察, 從德國來加拿大青年旅館打工的德國女孩, 迷人的小城郭, 街巷小弄兩旁店家的可愛櫥窗, 生動有趣的壁畫, 晴天下的St. Lawrence River(聖勞倫斯河)風光 ...

回程搭乘的長榮航空和加拿大航空由於發生超賣機票的問題, 導致我們必須在Van Couver(溫哥華)暫宿一晚, 航空公司提供了來回飯店機場交通、飯店一晚、一頓早餐和一張現在已經變成廢紙的500加幣加拿大航空抵用卷,  此時距離我要服兵役的日子只剩三天...

 

2008: 捷克、德國、奧地利 (9/30~10/23)

受訓期間和林家賢隨口說的一句話, 最後竟然因為在同一個營區巧遇而轉為現實 !

Brno, 首次接觸東歐的第一站, 印象最深的就是東歐女孩又高又瘦、model般的身材.

漫步Cesky Krumlov, 彷彿身入童話小鎮的驚喜.

Praha, 百聞不如一見的經典城市布拉格, 整座城市幾乎符合了我想像中的歐洲相貌.

Kutna Hora, 在人骨教堂被管理員問到來自哪裡, 回答 "Taiwan" 而拿到一張 "繁體中文" 的說明書, 最後要拍這張作為紀念卻不慎手滑摔壞了相機 ... 於是和電器行英文不流利的店員比手畫腳, 買了使用至今的Panasonic DMC-LZ8.

在慕尼黑, 受到家賢住在這兒的親戚照顧, 順利地參觀很多地方. 

參觀完美麗的國王湖, 回程碰到一對中國情侶, 受男方照顧, 使用了五人同行的邦票, 省了一段車馬費.

最遺憾的是參觀新天鵝堡的氣候不對, 在馬利安鐵橋上只能看見霧濛濛的一片 ... 

站在Salzburg城堡瞭望台上往下望, 整座小城區的迷人風情令人流連忘返.

忘不了從Graz城堡山上, 俯瞰一整片紅磚瓦舊城區的感動.

還記得一出Innsbruck車站就被環繞四周的阿爾卑斯山給震撼. 以及Swarovski琳瑯滿目的水晶製品.

更別提維也納國會大廈、市政廳、教堂、劇院、博物館、...每座建築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是令人回味無窮呢.

 

2010: 馬來西亞 - 吉隆坡、馬六甲 (4/2~4/6)

上班後首次出國, 也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

在吉隆坡機場有幸搭上華裔司機的計程車, 在我還在搞不清楚狀況下, 順利前往馬六甲.

在馬六甲公車站牌, 碰到住在同一個民宿的印尼女孩, 他很熱心的帶領我找到正確的巴士點, 順利回到吉隆坡.

在前往黑風洞的公車上睡過頭, 幸好碰上華裔查票員, 他帶著我坐反向公車回到黑風洞, 接近時不斷地告訴我黑風洞大門以及回程的等車點, 直到我下車, 車子開走了, 他還站在沒關上的車門前看著我, 一直指著大門口的方向 ...

在吉隆坡最後一晚, 民宿老闆拿著給亞洲背包客的問卷讓我填寫, 讓我極度驚喜的得到5塊馬幣 - 作為填寫問卷的回禮.

在Putrajaya, 第一次見到雄偉壯觀的清真寺, 內心的悸動不曾忘卻.

晚上的吉隆坡地標 - 雙子星 - 國油雙峰塔, 構成我腦海中最優雅而美麗的夜景之一.

 

2010: 日本 - 北海道 (12/3~12/7)

第一次和女友出國. 

導遊的博學多聞、專業度都令人印象深刻. 

同團女人們在藥妝店殺進殺出, 滿手戰利品的雄威姿態, 令人不敢小覷.

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山, 因為下雨所以無法窺其美貌, 是個遺憾.

旅行團的好處就是交通方便, 購物也方便, 但無法在喜歡的地方待久一點 ... 另外, 因為交通都安排好了, 沒有花時間研究地圖、迷路、問路、買票, 感覺好像少了什麼 ... ?

 

2011: 新加坡 (5/30~6/3)

第一次帶家人出國.

在小印度區參觀了正在進行宗教儀式的印度廟, 吵雜的樂聲、昏暗的室內, 構成極端神秘的宗教氛圍. 

阿拉伯區的清真寺、牛車水的唐人街、市中心的眾多英國殖民時代古蹟 ... 不同時代不同宗教文化的產物匯聚在同一個時空之下, 如此多元風貌的新加坡, 豐富了其人文歷史的內涵.

搭纜車前往聖掏沙, 相較於園內眾多人造遊樂器, 那兒的沙灘、陽光、海水, 才真的是令我印象深刻.

不得不提動物園規劃良善的night safari, 行車路線可以讓旅客在車上 "近距離" 接近許多動物, 這是相當新奇的體驗. 而車掌小姐甜美流利的英文也是一種聽覺的享受. 尤其在熱帶國家, 白天熱到發暈, 晚上搭乘遊園車感受到涼風徐徐吹拂, 更是讓人忘了一整天在外的勞累.

 

2011: 德國 (9/25~10/2)

來公司將近三年, 第一次得到出差機會, 地點在德國Dusseldorf(杜賽道夫).

這是一個純RD的聚會, 成員來自各大廠, 沒有隨時出現的緊急狀況, 只要專心把注意力放在要測試的產品上. 雖然bug不少, 每次都令人滿頭大汗, 不過整理來說很舒適, bug修掉也就沒有壓力了.

空閒之餘, 在 Dusseldorf 悠閒地亂逛 ... 媒體港有趣的新奇建築、舊城區連綿吧檯上悠閒的人們、hofgarten那群傻頭傻腦的可愛野鴨、藍天白雲下的萊茵河畔, 回想起來, 至今還是歷歷在目呢.

最後偷得一天前往波昂跟科隆, 有幸看到波昂大學美麗的校舍建築、也見識了科隆大教堂精美的人物雕刻、以及那彷彿要覆蓋一切的霸氣姿態.

 

????: 台灣 (??/??~??/??)

哈, 自己的家鄉當然也不能少.

相較於老街、景點, 我卻獨衷於步道古道, 以及歷史建築. 

走在充滿歷史滄桑的古道上, 想像早一輩人開山拓墾之艱辛、對外聯絡之不易; 站在歷史建築之前, 想像它曾經的輝煌、以及過去曾經來來去去的忙碌人群. 

今昔對比之下, 對台灣這塊土地, 似乎擁有了更多情感 ...

 

製作世界旅遊地圖的網站: 

http://www.world66.com/myworld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