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谷)

由於太晚定位, 這次苗栗南庄之行的住宿找了很久, 許多離老街近的都滿了, 最後終於找到百香農場還有房間.

 

百香農場在苗栗線道 124 往八卦力、蓬萊溪方向, 途中的某個岔路之內. 同一條岔路上會先經過栗田莊、幸福綠光, 騎過一段不短的距離才會到.

 

 

第一天check-in時, 才發現原來雙人房是個小木屋.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同一區塊還有其餘約7、8間木屋, 應該都是雙人房. 若是聲勢浩大的一群人入宿, 那會住在隔壁block, 外觀看起來像是透天.

 

第一天, 逛完了蓬萊溪、巴巴坑道、 康濟吊橋以後, 回到房間想要洗澡, 發現熱水竟然是涼的 ... 反應了一下, 他們人員就弄好了, 這是第一天行程最終的小岔曲.

 

 

 

第二天早餐8:30開始, 8點左右先在百香農場裡面四處晃晃.

 

被小木屋旁的秀麗溪水驚豔到了 ...

 

看到一個小飼養圈, 裡面有馬有羊有豬有牛.

馬站著睡覺 

  

牛脖子癢, 搔癢中

小羊站得很直, 不知道是不是在睡覺

小豬反倒是活動能力最強的, 一直跑來跑去

 

 

早餐是傳統中式早餐, 稀飯、一盤高麗蔡、一盤肉鬆、一盤醃製乾、一盤炒蛋, 還不錯.

 

 

吃完早餐, check-out之前, 突然發現火爐很好玩, 就拿來烤濕毛巾吧 !

 

 

 

退房以後, 先回去南庄老街找租車店老闆寄放行李, 再去附近的南庄戲院看看

   

 

 

這裡陳列了許多早期台灣民生的小玩意兒、大玩意兒.

 

老舊照片見證過去的風華

 

大同寶寶 !

 

可愛的一對郵筒.

 

就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戲院的門突然打開, 也開始放了音樂, 這才發現原來還是有在營業的. 進去點餐, 可以免費看 "古早" 電影歐 ! 只是我們時間有限, 不看電影了, 直衝神仙谷 !! 

 

 

 

往鹿場、向天湖的方向走, 途中會先看到一個岔路往向天湖, 直走往鹿場. 取鹿場方向前進.

 

一直往上騎、往上騎, 騎到神仙谷停車場, 神仙谷的步道就在旁邊.

 

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 竹林步道給神仙谷添了更多飄逸感 

 

步道的盡頭, 是高懸在溪谷兩側的神仙谷吊橋

 

站在吊橋上, 一窺神仙谷全貌

 

吊橋另一面, 神仙谷下游方向

 

垂直往下看, 有懼高症者不宜啊 ...

 

走到另一端的觀景台, 發現往瀑布的視線被樹遮住, 不過能看到整座吊橋.

 

觀景台旁邊就是石門古道 , 不過告示牌立著道路維修中, 而且我們時間有限, 所以不走了.

 

 

返回停車點, 不繼續往鹿場了, 折回 ! 前往先前經過的向天湖 ...

 

 

 

2011/02/27 南庄二日遊 - 百香農場、南庄戲院、神仙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