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宮 - 對這個台北賞櫻聖地早已慕名. 聽說這裡櫻花大部份三月初開,但擇日不如撞日,與其在櫻花旺季人擠人,不如趁此大年初五、連假最後一天前往瞧瞧.

 

淡水客運 - 1275 北新莊線, 來往淡水和北新莊. 自淡水捷運站出站以後, 搭乘處就在隔著馬路 (中正路) 的對面.

 

坐客運最麻煩的一點, 就是不知道何時該準備下車. 除非目的地就是終點站, 或是客運有提供顯示下一站站名的服務.

不過如果要去熱門景點就沒這個煩惱了, 看到車上一大堆人要下車, 跟著下車就八九不離十囉 !

 

 

下車, 7-11 轉角進去就是了 

 

 

壯觀的牌彷, 上面寫了一的 "天" 字

 

 

晴空萬里, 好天氣 !

 

天山聖域 

 

事前沒上網做功課, 不知道原來下面水管接出來的就是 "聖水" ! 看見幾個人真的拿水壺去裝 ...

 

天元宮很貼心, 還標出整座道院的櫻花步道. 只是我們真的是太早來了 ...

 

 

這裡應該是天元宮的正院. 

 

特別標出參拜的順序

 

 

參拜完, 沿著旁邊道路直走, 高大的 "真元天壇" 就在眼前囉 !

 

看到 "無極" 這兩個字, 腦中一直出現某個電影台詞 ...

 

坐電梯到4樓, 這一層供奉的是 "五華"

 

看到這些名字, 讓我想到西遊記, 有時候會提到某個神仙名字, 當時讀過就忘了, 現在回想起來, 原來這些神明的地位都是很高的.

 

電梯到不了五樓, 必須走樓梯上去.

 

五樓供奉的是 "三清".

 

三清五華, 都是西遊記或武俠小說曾經提過的, 現在見了他們的名諱, 才知道原來那些經典小說作家都不是隨便創作名字的, 他們在構想某個組織、某個人名、稱號, 都是有學問的呢.

 

殿內的球形圓頂, 是在象徵宇宙嗎 ?

 

看來 "三清" 在道教的地位真的很高, 才會放在最上層, 視野也是最好的.

 

 

還可以遠眺淡水, 以及淡水出海一帶的高樓建築群.

 

從最高樓在走樓梯下去, 這次來到第三層, 這層供奉的是玉皇大帝. 

 

第二層

 

第一層

 

 

天壇廣場, 天氣晴.

 

櫻花還沒開, 看看山茶花吧

 

落紅滿徑

 

少數幾顆有開花的櫻花樹

 

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 真元天壇都是很漂亮的圓形建築.

    

 

 

 

要離開的時候, 忽然發現這個被樹木遮住的 "佛" 字.

  

 

走到正面, 幾乎認不出這個 "佛" 字了. 為什麼天元宮前面會放一個刻著佛字的石頭, 然後前面又是一個大樹遮住佛字 ? 不能理解 ...

 

 

 

再搭1275回到淡水, 隨後就到小白宮逛逛.

 

這次在小白宮有看到幾個新人來這裡拍照, 還有大陸口音的一團人出沒. 

 

離開小白宮走淡水河畔回捷運站, 一如往常的擁擠與熱鬧, 就這樣過完年假的最後一天. 

 

 

 

2011/02/07 天元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