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的第一站, 函館聖女修道院. 這是八位來自法國的修女建造的, 濃濃的歐式建築風.

 

 

當初他們在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氣候又冷的情況下, 還能堅持到最後, 也實在了不起 !

 

修道院至今仍有修女在此修行, 故只開放一部分給觀光客.

 

站在高處可以遠眺津輕海峽, 以及在海峽旁邊的函館山 - 前一天晚上的百萬夜景就在上面看的.

 

高盧雄雞

  

 

 

修道院外面, "市民之森" 是有名的霜淇淋店.

 

 

 

中午前往函館朝市用餐,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新鮮的海產, 剛捕撈上岸的巨無霸型帝王蟹、蛤類、漁產等等, 而且價格不貴.

 

經過這五天的 "海鮮吃到飽", 對於海鮮已經沒有任何興致了, 轉戰拉麵店 !

 

回想這次北海道五天四夜的餐食, 第一餐是拉麵, 最後一餐也是拉麵, 這就叫 "從拉麵開始, 從拉麵結束"

味道? 跟第一天吃拉麵的感想一樣, 一字記之, 鹹. 

 

值得一提的是, 店員服務態度也和第一天吃的拉麵店一樣, 一看到我們兩人用一餐, 廢話不多說, 馬上就是附上另一個小碗和湯匙. 雖說台灣也有店面提供類似服務, 不過很多次兩人一餐的經驗都是, 加錢、或是只附上一人份的餐具、副食、甚至往往再贈送一張臭臉.  

 

這家拉麵店還有一項特點, 就是用自動販賣機來點餐. 

就像飲料販賣機一樣, 選定你要的拉麵, 投錢、按下去, 從出口拿出票根和零錢. 省下店員的找錢拿錢工作, 也避免不必要的找錯零錢糾紛, 真是聰明啊 ! 小弟才疏學淺, 不知道這種方式在日本是不是很普遍呢 ?

 

 

吃飽喝足, 走去朝市外面逛逛. 

 

 

先來看海鷗逛大街

 

 

藍天跟大海在呼喚我呢 !

 

走啊走著, 看到旁邊陳列了以前來往本州島和北海道船隻的大錨和輪軸.

 

以前, 本州島和北海道的人民藉由船隻通過兩島之間的津輕海峽.

 

但海峽海象不穩, 直到船難死了一千多人, 日本政府決心發展空運、陸運, 代替海運.

 

這艘摩周丸, 以前也是往來本州與北海道之間的客船, 退休之後, 現在是博物館了.

 

 

 

 

2010/12/07 函館(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