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國會大廈)

是音樂之都、也是藝術之都。每天晚上,每個音樂廳都上演著莫札特、貝多芬、約翰史特勞斯等古典名家的作品

(可參考 在布拉格、維也納聽古典樂

 

從Innsbruck到Vienna西站大概需要五個多小時,在維也納西站附近的Wombat's hostel自然是訂房的首選!

Check-in之後的第二天早上,匆匆吃完3.5歐元吃到飽的hostel早餐後 ,偷渡一顆蘋果 ,開始期待以久的維也納之旅!!

 

維也納市區許多有名的景點都在環城大道兩側。而這一天的行程是 - 西側、南側環城大道

出了Volkstheater地鐵站
古希臘風格的維也納國會大廈就在眼前囉!!

國會大廈前面有一做很顯眼的噴泉雕塑

主角是雅典娜女神,背景是國會大廈屋簷雕飾。而女神雕塑本身高達四公尺多,中層是四個動作各異的人像,下層則有四個出水口,前後左右各一個。

維也納市中心被環城大道和多瑙河運河所圍繞,運河在北方,其餘三方則為環城大道。國會大廈位於西側環城大道偏南,而我現在要沿著環城大道往北方走...

國會大廈旁邊的是市政廳,哥德式的尖塔很顯眼,牆壁上也有人物浮雕,

再過去則是維也納大學

維也納大學隔著環城大道的對面,是貝多芬故居。十點才開放,所以我繼續往前走,回頭再來朝聖:p

再往前,又是另一個著名的哥德式雙塔教堂 - Votivkirche (感恩教堂)

好啦是時候回去貝多芬故居朝聖了 !

這是一棟四層樓高的公寓,只有四樓是貝多芬故居,其他幾樓是私人民宅。參觀費2歐元,裡面有保留到現在的鋼琴,以及許許多多看不懂的琴譜。特別的是,裡面有兩台播音機,拿起耳機,點選想要聽的曲目,在這貝多芬住過的地方,靜靜的聆聽大師作品,彷彿又喚醒了我塵封已久的古典音樂魂!! XD

貝多芬故居往南走會先經過burgtheater(宮廷劇院),這裡和前面提到的市政廳剛好相對於環城大道左右兩邊。能在這裡演出的,藝術級別肯定是世界級,聽得懂德語的應該要來這裡朝聖一下。

再往南走是Volks Garden,與一開始提過的國會大廈也是隔著環城大道相望。穿過Volks Garden可以到Heldenplatz(英雄廣場)

英雄廣場內有兩位有名的騎馬英雄,首先經過的是抵抗拿破崙入侵的卡爾公爵(Karl)

和卡爾公爵遙相對望的則是抵禦土耳其入侵的Prince Eugene(尤金親王)

在Eugene的背後,則是維也納有名的皇宮 - Hofburg(霍夫堡)的Neue burg(新皇宮)

這裡,曾經是奧匈帝國首都,長時間擠身歐陸大國之林,它是反抗拿破崙的重要勢力之一,也是抵禦土耳其人西侵的第一防線,在義大利、德意志這兩塊土地上,都曾經有很大的影響力。在音樂上的貢獻更不用提了,著名的維也納黃金古典時期,也是在此發光發熱,莫札特、貝多芬、海頓、約翰史特勞斯等等在此創作出一首首不朽的經典。

Neue burg大門二樓的陽台,當初納粹併吞奧地利之後,曾經是希特勒發表演說的地方,而屋頂的金色雙鷹,則是奧地利哈布斯堡時期的家徽!

Heldenplatz(英雄廣場)面對著Neue burg,左邊是Alte burg(舊皇宮),這兩個都是Hofburg的一部分。Hofburg很大,包含了很多景點,不過今天的重點還是擺在環城大道趴趴走,hofburg其他地方等明後天吧 XD 

Heldenplatz右邊,通過這座大型石柱門,可以直接南側環城大道。

Hofburg隔著環城大道,首先會看到坐落在花園中央的Maria-Theresia(瑪利亞-泰瑞莎)

瑪利亞泰瑞莎可以說是奧地利黃金時代的領導人之一,著名的海頓、莫札特等等,也是在此時的帝國之都 - 維也納,創作出一首首的經典作品。這個雕塑中,瑪利亞就高高的坐在王位上,看著Hofburg,下面則是十餘位文丞武將名人,很明顯騎馬的是將軍!

瑪利亞雕像左右兩側,分別是自然史博物館和美術館,這兩棟建築一模一樣,我花了很多時間比對,尖塔的數目、牆壁的浮雕、屋簷樣式、大門...等等,真是名副其實的孿生建築。

而雕像後面則是博物館區,對美術有興趣的可以進去看看。

沿著南側環城大道繼續往東走,可以到Hofburg旁邊的Burggarden,burg garden就在Neue burg(新皇宮)後面,莫札特雕像就在裡面。

再往東走可以看國家歌劇院(staatsoper)

本來要繼續往前面走的,誰知道碰到遊行 ? 出於好奇,決定停下來看看有沒有爆點 XD

完全沒爆點的遊行,好和平啊,應該來台灣看看 XD

國家劇院旁邊是阿爾貝蒂那(Albertina)畫廊。排隊人潮滿滿滿滿的恐怖。

繼續沿著環城大道走,走一個大路路口,右轉,可以看到一個「疑似」紀念一次大戰官兵的紀念公園,剛剛拍到的那群遊行民眾稍晚也走到這裡了...就是一直用擴音器放音樂,警察也很安靜的跟在後面,真是一點也不激情 XD

市中心、東側環城大道、郊區景點,就先拖個搞吧...

相簿 - Vienna 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